close

※竟然遲到了整整四天青峰我對不起你(跪
※時間設定為帝光時期請注意
※劇情人物OOC請特別注意
※青峰家私設定有請特別注意
※流水帳注意也請特別注意
※後面的劇情有神展開還是請特別注意(最後一段的那兩個人我不認識(這不是你寫的嗎
※以上如能接受歡迎點閱同時也感謝觀看
※雖然已經遲到但還是說聲青峰生日快樂喔~

早晨時分,耀眼的陽光透過窗戶灑落進青峰大輝的房間,絲毫不受刺眼光亮的影響,青峰依舊賴在床上呼呼大睡,直到手機的來電答鈴大聲響起才把他從睡夢中喚醒。

「誰啊…」心不甘情不願地起身拿起放在床頭的手機,仍帶著濃濃睡意的青峰隨意瞄了眼來電者的名字後即接起電話來問道「黃瀨,你幹嘛…」

“喀!”

…喀?

手機發出一陣陣的“嘟—嘟—”聲,青峰愣愣地盯著顯示通話結束的螢幕,過了幾秒後才反應過來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他,青峰大輝,一大清早,被黃瀨涼太,掛電話了。

「黃瀨你這個混帳———————————!!!!!」

夾帶強烈起床氣的怒吼響徹澄澈的天空,以意義不明的短暫來電為序幕,青峰開始了他新的一天。

一個對他來說充滿著意外的一天。

※ ※ ※

「黃瀨君?他今天請假喔!你找他有什麼急事嗎?」

請假?
青峰愣愣地站在黃瀨班級的門口,對於今天黃瀨請假的事感到有些吃驚。

原本是趁下課時來找黃瀨問清楚今早那通電話的事,卻反而聽到意料之外的信息,這也讓青峰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好草草結束與黃瀨同班同學的問話準備走回自己班上,然而此時身後卻傳來一道熟悉的嗓音使他停住腳步。

「阿…青峰君!」

青峰聞聲回頭,不意外地看見桃井五月驚訝地走向他的身影。

「你怎麼會在小黃和小紫的班級外啊?」桃井感到些許奇特,畢竟除了社團活動的時間,青峰基本上是不會特別來找其他隊友的。

「我是來找黃瀨的,不過他今天請假。」青峰的視線轉到黃瀨的班上,似乎對於黃瀨今天沒來上課的事感到些許在意。

「小黃嗎?我記得他今天好像有模特的拍攝工作,所以在學校和社團都請假了喔!」身為球隊經理的桃井自然知道黃瀨今天請假的事與原因,她看著青峰好奇地問:「你找小黃有什麼事嗎?」

「原本是打算…沒什麼,倒是五月,妳不留在自己教室,跑出來作什麼?」隨意結束原本的話題,青峰向桃井反問道。

「啊,對了!」經青峰一提,桃井隨即想起自己原本的目的,進而向青峰說道「我是來找你的,伯母說今天有幫你準備派對,所以在今天部活結束後一定要立刻跟我回去喔!」

「派對?」青峰一臉疑惑地看著眼前的青梅竹馬「什麼派對?」

「…你不會忘記今天是你生日吧?」

「我只記得今天是小麻衣新寫真集的發售日。」

「你這個滿腦子只有籃球和小麻衣的笨蛋峰!!」聽到青峰用理所當然似地語氣回答而忍不住罵道的桃井受不了地嘆了口氣「算了,反正今天部活一結束你一定要立刻跟我回去…不准給我繞路去買小麻衣的寫真集喔!」

下達最後通令並一再叮嚀後,桃井轉身走回自己的班級,而青峰也同時往反方向走回自己班上。

「派對啊…」青峰喃喃唸道「還真完全忘記了呢…」今天是自己生日這件事

不過…

在進入自己的班級前,青峰停下腳步望向黃瀨的班級方向。

黃瀨那傢伙…到底是打給他幹嘛?

「…算了」決定不多想的青峰轉身走進教室,畢竟現在對他來說,比起黃瀨的不明意義來電,有一件事更為重要「只好趁午休去買小麻衣的寫真集了。」

至於在午休要溜出學校前又接到黃瀨電話,但又被對方擅自掛斷而導致他氣到忘記買寫真集的事,此時的青峰自然還不知道…

※※※

從青峰會忘記自己生日這點就能知道,生日什麼的對他來說並不是什麼多重要的日子,因此他也不會特別提起

所以,在放學後的部活時間收到隊友們充滿個人特色的生日祝福,他其實還蠻訝異的…

「大輝,今天是你的生日對吧?作為我給你的生日賀禮,今天的個人練習你就多加個三倍吧!」這是赤司

「這是處女座的今日幸運物,看在你今天生日的份上先借你,記得明天要還我。」這是綠間

「新口味的美味棒給你一個,我生日時要回送我一大包喔!」這是紫原

「…他們為什麼會知道?」看著送完生日祝福後又回去監督和練習的隊友,青峰的腦袋一時之間無法運轉過來

「赤司君那裏有每個隊員的基本資料,加上桃井同學之前有跟赤司君說你家要在今天幫你慶生的事所以大家就知道了。」

一道聲音自後方突然響起,青峰嚇了一跳後隨即轉頭看去,立刻發現黑子哲也不
知何時已經站在他的背後。

「原來是你啊!哲」青峰驚魂甫定地說道「我說過很多次不要忽然出現了吧!」

「我一開始就站在這了,是青峰君自己沒發現。」黑子邊說邊拿出一個盒子遞給青峰「還有,這個給你。」

「這個?」青峰接過盒子打開,看到內容物後,原本疑惑的表情也逐漸轉為驚訝…

盒子裡的東西是青峰一直很想要的籃球鞋款,以及之前他們得第一次全國冠軍時桃井要求大家一起拍的大合照。

「生日快樂,青峰君。」看到青峰臉上的表情變化,黑子總是平淡無表情的面容此時也浮現出淡淡笑意

望著手中的禮物,一股無法言說的暖意浮上青峰心頭,有些不好意思地拉了下後頸,他感到彆扭地對黑子說道:「謝了,哲。」

「不客氣,而且這份禮物是大家一起合送的。」黑子補充說道

「咦?那剛剛…」

「應該是鬧你的成份居多…不過赤司君是認真的。」

淡淡看著自家搭檔瞬間變色的表情,黑子保持一派安定地誠懇說道:

「保重,青峰君。」

※※※

晚上,在結束家人為他辦的生日派對並送桃井回去後,青峰無力地回到自己房間,現在的他感覺就好像是剛打完一場激烈的球賽似地,全身上下感到精疲力盡

好不容易趕在部活時間結束前完成今天忽然暴增的訓練後,他立馬被桃井五月給拖回家去,而一進家門他的家人也不給他任何反應的時間,二話不說拿蛋糕往他身上砸絲毫不手軟,於是在當晚,原本的生日慶祝派對完全演變成青峰家+桃井x1的大混戰了

完全不在乎自己剛洗完澡身上還沒完全乾的狀態,青峰直接躺倒在床上,經歷過今天的訓練量加剛剛的激戰,現在的他只想躺在床上什麼事都不做

稍微伸了下懶腰,右手倏地像是碰到了什麼物品使青峰扭頭察看,被放在床邊的禮物盒就這樣出現在青峰眼前,盯著身旁的物品一會兒,青峰順手把裡面的物品拿出來觀看…

雖然今天發生了許多讓他感到意外的事情,不過看著隊友送給他的禮物,並想到剛剛全家人與桃井一同對他說出生日祝福時的歡快笑容,青峰的嘴角也不自覺地上揚起一道好看的弧度

不過一提到感到意外的事…

青峰在床上盤腿坐起,並拿起放在另一旁的書包掏出手機打開觀看,不意外地看見有幾通未通來電的訊息,而來電者的名字自然也都是:

黃瀨涼太

看著這熟悉的名字,青峰煩躁地抓了下頭,若要說今天讓他感到最意外的傢伙,絕對非黃瀨莫屬

「黃瀨這傢伙…到底是要幹嘛啊?」
青峰的怒氣早在今天一天下來已經消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只有對黃瀨莫名行為的強烈不解,黃瀨並不是會開這種低級興趣的人這件事青峰還算清楚,所以更對黃瀨突如其來的不明舉動感到極為困惑

正當打算回播電話給黃瀨時,一封簡訊通知突然跳出,看了下簡訊的寄件人後,青峰立馬打開來看:

From:黃瀨
小青峰,可以麻煩你現在來假日時常去的籃球場一下嗎?
今天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一定會跟你好好解釋!!真的很對不起!!!!!

「…這傢伙…」看完手中的簡訊後,青峰感到些許煩悶地嘆了口氣,心裡掙扎一番後才起身離開柔軟的床鋪拿起外套離開房間…

要是黃瀨沒有一個好理由解釋的話,他非要狠狠地揍他一頓不可。

※※※

夜間的公園籃球場吹著陣陣涼風,雖然輕柔卻帶著絲絲冷意,青峰一邊慶幸自己有記得穿外套出門一邊走著,來到籃球場後他也隨即見到正坐在長椅上低著頭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的黃瀨

「黃瀨」青峰走到黃瀨跟前喚了聲,然而眼前人卻似乎被青峰的聲音嚇了一跳,一不注意就要向後倒去

「啊!」

「小心!」青峰緊張地立刻伸手抓住黃瀨的手臂,使黃瀨免於摔得四腳朝天的命運,而這時,一直沉浸在自己思緒的黃瀨才發現到青峰的到來

「小青峰!你來啦?」

「…你現在發現會不會太晚?」

確認眼前的人已經坐正後,青峰才鬆開手並向黃瀨說:「所以…」他拿出自己的手機在黃瀨面前晃了晃「這個,可以好好跟我解釋下了吧?」

黃瀨一瞬間睜大了眼眸,但隨即又低下頭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而青峰也並不打算接話就這樣站著等他開口,然而正當青峰等得不耐煩時…

「哈啾!」黃瀨忍不住打了個噴嚏

一瞬間,兩人之間陷入比剛才更為尷尬的沉默

「我要回去了。」感覺自己被耍的青峰毫不猶豫地轉身

「啊啊小青峰先等一下啊!!!」發現對方要離開的黃瀨趕緊起身拉住青峰慌亂地說「我會好好解釋的你別就這樣走啦!!」

「我可看不出來你有要解釋的誠意要耍人也該有個限度!」

「嗚嗚小青峰對不起嘛看在我今天一拍攝完來衣服都沒換就趕到這裡來的份上聽我解釋下啦!」

這麼一提青峰才注意到,現在黃瀨上身只穿著一件亮眼卻單薄的秋季襯衫,抓著他的手甚至還有些顫抖

「…你是不會先回去穿個外套嗎?」青峰語氣略帶僵硬地開口

「沒辦法啊!我怕太晚的話小青峰就不會出來見我…」黃瀨委屈地低下頭說道

所以說,這傢伙為了見他連家也沒回就跑來這裡了?
看著黃瀨垂下的腦袋,青峰忍不住又嘆了口氣,下一秒隨即將外套脫下披到黃瀨身上,而他這突如其來的舉動也讓黃瀨驚訝地抬起頭來看他

「小青…峰?」

「好了」拉了下外套確定不會從黃瀨身上掉下後,青峰也抬頭對上黃瀨的眼眸「這次一定要給我好好解釋。」

緊抓住身上的外套,黃瀨再度低下頭,停頓了下才緩緩說道:「其實…」

黃瀨的聲音陸陸續續傳入青峰的耳中,直到最後一個音節落下,青峰才開口道:「所以…你其實只是想要第一個跟我說生日快樂所以才一大早打電話給我,但後來又臨時不好意思才掛我電話,之後又想打來跟我道歉卻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所以才會變成這樣?」

隨著青峰再次敘述他剛剛說過的話而把頭低得更下去的黃瀨小聲回道:「嗯。」

「好,我知道了…你以為我會這麼說嗎混帳!!」額上的青筋突地浮現,青峰惱火地揍了黃瀨的腦袋一拳

「啊嗚好痛…」感受到強烈的痛楚自頭部中心蔓延開來,黃瀨捂著頭對青峰大聲說道「小青峰你怎麼可以從頭打下去啊!要是變笨了那該怎麼!?」

「不打就已經夠笨了!」青峰沒好氣地回道「想說生日快樂直接說就好你到底婆婆媽媽什麼勁啊!?黃瀨你這個白癡!」

「誰是白癡啊小青峰才是笨蛋!」黃瀨不甘示弱地回道「你這個完全不懂人家心情的笨蛋峰!」

「你說誰是笨蛋峰啊?」青峰一個箭步上前捏住黃瀨的兩頰使力往外拉「做出一堆莫名其妙事情的傢伙意見不要那麼多!」

「唔唔小七峰不要拉偶第咧咧四謀吐而第森密啊(小青峰不要拉我的臉臉是模特兒的生命啊)!」黃瀨邊胡亂掙扎邊口齒不清地說道

「你在說什麼我根本聽不懂!」又用力捏了黃瀨的臉頰一下後,青峰才將手自黃瀨的兩頰移開

「痛…」黃瀨揉了揉被捏得通紅的兩頰邊說「小青峰好過分,我的臉要…」

「所以現在可以說了吧?」

「…咦?」揉臉的動作因青峰的話語而停下,黃瀨一臉疑惑地盯著他看,似乎並不瞭解青峰話中的涵義

「生日快樂,你不是想對我說嗎?」青峰看著一臉呆愣的黃瀨說道

「咦…咦咦咦————!?」白皙的臉頰浮出不是因為剛剛青峰的暴行而產生的通紅,聽到青峰如此直白的發言,黃瀨一瞬間感到方寸大亂「那那個我我…」

面對黃瀨驚慌失措支吾其詞的模樣,青峰感到有些不耐地再次湊上前,以為對方又要再捏他的臉的黃瀨緊張地閉上眼,然而襲上他臉頰的卻不是預想中的疼痛,而是一股粗糙卻帶著溫暖的觸感,感到有些意外的黃瀨睜開眼卻更加意外地發現…

青峰正托住他的臉頰注視著他,如今兩人的距離近到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

「小…小青峰…」感覺到自己的心臟正在狂跳,黃瀨臉上的紅又加深了幾分

「不要總是低下頭。」青峰一臉認真地看著黃瀨說道「跟我說話就要看著我的臉」湛藍色的眼眸直直盯著眼前的琥珀色眸子,銳利且如此直接「黃瀨,現在,你想對我說什麼?」

低沉的嗓音伴隨著吐息縈繞在黃瀨心頭,讓他的心跳更加狂亂,卻又莫名地感到安心,緩緩地伸手覆上青峰的手,黃瀨忍住轉移視線的衝動對青峰喚道:「小…小青峰…」

「怎樣?」

「祝你…生日快樂。」

聽到黃瀨帶著顫音卻真摯的生日祝福,青峰的嘴角再度上揚起一道好看的弧度

「我收到了。」回握住黃瀨的手,青峰以如同在球場得到勝利般的笑容回應道「謝啦,黃瀨。」

對於青峰來說,今天是個充滿意外的一天,然而同時對他而言,那個今天最讓他感到意外的人,或許是他最大的驚喜也說不一定。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2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